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2017年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精准扶贫项目1500余个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中央企业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结对帮扶、对口支援县达79个,2017年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500余个,投入扶贫资金5.9亿元,引入社会资金超40亿元,有力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这是记者在21日举行的“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会上介绍,截至去年底,中央企业结对帮扶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46个。在自身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中央企业坚定不移把扶贫重任扛在肩上,探索出了各具特色的路径和模式。

据他介绍,目前所有央企均成立了扶贫开发工作机构,建立了项目管理、督导督查等制度。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国资委持续推进“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和“同舟工程——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行动”两项专项扶贫活动,重点帮助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解决缺水、缺路、缺电的突出问题,惠及人口111万人、救助困难群众8.8万人。

中央企业还打造扶贫资本运作平台,以国有资本撬动各类资本到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投资。由国资委牵头、央企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已达154亿元,截至今年4月完成投资项目45个,自投金额92亿元,吸引社会资本超千亿元,覆盖了全部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其中在“三区三州”投资14.4亿元,预计将带动1.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郝鹏表示,下一步,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国资委党委将多管齐下压实央企责任、提高扶贫质量,最大限度扩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攻坚成果。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