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以改革促发展 央企多项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07-2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认真落实各项改革,大力推进改革试点,企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央企多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这两天,去年7月刚重组成立的东航物流公布了最新业绩,资产负债率从一年前的87.86%下降为68.59%,优于世界一类航空物流企业的平均水平。而这一年,东航物流经历了引进战略投资者、核心员工持股、建立完全市场化的薪酬机制等一系列改革,改革力度前所未有。

今年上半年,我国一批重点改革梯次展开,带动企业动力活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国资监管系统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润总额1.65万亿元,同比增长22.6%。

同时,今年上半年,通过降本增效,中央企业每百元收入的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通过多措并举降杠杆,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已降至2012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平。截至6月底,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6%,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上半年中央企业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全部完成,并累计完成1200户企业的“处僵治困”工作。实体企业增势强劲,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了33.9%,增利额占中央企业利润增量比重达78.6%。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通信企业新业务、集成电路和微电子等新产品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发布了首个国际5G标准等一批创新成果,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