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成昆铁路云南段隧道全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4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承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民太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我国西南“大动脉”——成昆铁路云南段内隧道全部贯通,对实现2019年云南段开通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民太隧道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地跨元谋、牟定两县,全长11.3公里,洞身最大埋深达516米,属于超深埋特长隧道,并穿过6处断层破碎带、5个富水地段,最大涌水量每天达5260立方米,是全线建设难度最大的隧道。

据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云南省昆明市,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采取分段建设的方式进行改造。全线开通运营后,从昆明至成都将由现在的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左右,对促进中国西南与西北,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