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川航首架空客A350飞机抵蓉 助飞“熊猫之路”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9日上午10点46分,历时10小时的长途飞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航)首架空客A350飞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川航由此成为中国内地首批接收A350飞机的航空公司。至此,川航全空客机队规模升至136架。

作为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川航引进的此架A350飞机拥有331个座位,其中28个公务舱,303个经济舱;航程可达15000公里,具有全球优秀的座级和航程设计,宽大的座椅,梦幻的LED情境灯光系统以及新一代全舱交互式娱乐系统,将为旅客带来更加丰富、更加舒适和更加愉悦的乘机体验。

近年来,川航积极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决胜空中”战略部署,全力打造全空客机队,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倾情推出“熊猫之路”航线品牌,目前国际航线已经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多个地区,并将于年内和明年初,在已开通运营的近50条国际(地区)航线基础上,陆续开通特拉维夫、开罗、哥本哈根、波士顿以及亚洲区域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点布局,向“全服务、网络型、国际化”加速转型,巩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地位,促进四川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往来。

在川航战略转型、二次创业的背景下,此次A350飞机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川航在国际市场特别是远程航线上的竞争力,为川航执行“上山出海”战略和“熊猫之路”计划,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为坚实的运力支撑。同时,时值暑运,A350飞机的加盟,也将进一步增加暑期运力,方便乘客便捷出行需求,助力暑运飞行。8月8日,川航实现单日客货总收入过亿元目标,创今年暑运目前最好成绩。

此次与新飞机一同亮相的还有A350机身熊猫主题彩绘和川航第七代新款空乘制服,作为川航提升国际化的全新视觉形象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展现四川地域文化、特色元素,打造更具国际范儿的企业形象,让更多的中外游客感受四川之美、感受中国之美。

8月16日,川航首架A350飞机将迎来首航,执飞3U8885成都至北京航班,为旅客呈现“萌萌哒”熊猫之旅。此后,川航A350将陆续执航成都至上海等航线,并适时投入国际航线运营。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