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的杭温高铁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7

近日,由中国铁建参建的杭温高铁正式开工。新建杭州至温州高铁(Ⅰ期工程)起自杭州西站,终至温州南站,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一条集骨干路网、城际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该高铁是国务院首批9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项目”中唯一的铁路项目、国家发改委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中欧互联互通投融资示范项目,也是浙江省投资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及“大通道”战略十大标志性工程。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杭温五标项目全长17.21公里,其中,长9355.7米的西山隧道是全线最长隧道,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杭温高铁是浙江省“一线、两带、七新城”战略构想,构建“诗画浙江”交通走廊的支撑性工程;是连接杭州都市区、金华-义乌都市区和温州都市区1小时的最快捷通道;也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便捷通道,以及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