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向北方年输气超7亿方 日均输气2000万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4

入冬以来,强冷空气不断侵袭,我国冬供进入攻坚期。中国石油西南管道作为“南气北送”主力军,开足马力,全力保冬供。2018年,西南管道公司通过中贵线向北方供气约7.7亿立方米,日均输气2000万立方米。

往年,西南管道公司在冬供方面主要通过中缅天然气管道和中贵线,还有一部分依靠相国寺储气库调峰注气,但因中贵线压力不足,限制了输气量。

2018年,西南管道公司通过推进互联互通工程,大力实施增输改造项目,在入冬前陆续完成中贵线7个压气站改造项目,投产4台压缩机组,完成河池、梧州两个压气站建设,使管线压力提高30%,最高日输量达3000万立方米。

2018年,中缅天然气管道累计输气6.3亿立方米,日均输气1500万立方米;相国寺储气库年采气3.95亿立方米,日采气量达1800万立方米,与往年持平;另外,新增中国石化从钦州和来宾两个方向的气源,由广南支干线进入中贵线,累计输气3.88亿立方米。西南管道公司生产运行数据显示,目前中缅天然气管道、中贵线基本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

为确保冬供安全平稳,西南管道公司加强生产运行组织,制订冬季保供运行计划,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加强场站设备维护保养和冬防保温工作,清除隐患。西南管道公司还制定“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建立多方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冬季天然气平稳供应。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