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高新发布中国首个“闭环式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保障体系”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7

近日,由国投高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简称“华西二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推动的中国首个“闭环式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保障体系”在成都发布。三方共同签署了《高新华西妇儿联盟-妇儿健康全周期管理服务项目战略协议》,将在推动社区健康教育、实现婚前、孕前、围产期、分娩、学龄前、学龄期等不同阶段妇女儿童保健全覆盖方面开展合作。


保障体系旨在充分保障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让广大孕产妇和儿童自愿选择在基层就诊。它的建立对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分配、基层医疗机构赋能以及最终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

2017年5月,为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下,国投高新和华西二院共同成立华西妇儿联盟,至今已实现覆盖全市六个城区和66个社区卫生院,项目在促进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儿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绩。

保障体系作为“华西妇儿联盟”在成都高新区试点的成果,实现了四个闭环:一是政府、央企、医疗机构合力推动形成的基层医生培训认证闭环;二是各级医疗机构三级会诊、转诊闭环;三是婚前检查、优生指导、孕期、产后管理、儿童保健和儿童常见病诊疗联动管理的多维度医疗服务闭环;四是政府综合管理下形成医疗、教育、社区等多维度大健康闭环。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