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⑤】南网“托举哥”孟凌风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5

2018年9月16日是我这一年中最难忘的一天。

那天,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佛山全市已经启动了气象灾害I级应急响应,风力和雨势都越来越大。作为一个刚入职2年的新员工,我还没有在恶劣天气下进行抢修的工作经验。当天我正好跟师傅颜炳全负责南海狮山官窑片区的电力抢修工作,故障接连不断,我和颜师傅从当天上午就奔跑各处为市民处理故障,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过。到下午三点左右,我和师傅接到报障官窑南浦桥附近有导线垂落,存在人员触电的风险,于是我们立即开车赶过去。

到了现场我们马上切断了电源消除了触电风险,然而路上的车压根不敢从导线垂落的地方通过,路上拥堵越来越严重了。颜师傅就跟我商量说不如用绝缘棒去把导线举起来,好让车辆通过。还记得那个导线很重,风又很大,我和颜师傅蹲下把绝缘棒横过来再一起使劲才能把垂落的导线托举起来。在随后的两小时里,我们在风雨中轮流支撑绝缘棒和指挥交通。托举导线时,雨都打在脸上,我的眼镜上全是水,什么都看不清了。导线托举起来后,我们指挥着车辆缓缓通行,有的司机还不忘摇下车窗跟我们挥手致意。后来供电所的同事们带着工具赶到了,把导线剪掉并拖走,我们也终于功成身退了。后来托举导线的照片获得了很多的关注,我们还多了个外号叫“南网托举哥”,我和师傅都觉得很意外,但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深深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孟凌风)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