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⑥】淤泥和汗水的“彩绘”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6

“我叫张旭球。2018年是我在工作中度过的平凡一年,也是我在湘潭中环黄土山水厂维修班班长岗位上度过的又一个岁月。”张旭球这样说道。

十几年来,作为一名普通供水人,他在一个最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十年如一日从不叫苦嫌脏,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安全生产一线,保障着居民的用水安全。

2018年5月,由于沉淀池淤泥沉积严重,湘江水质较差浊度升高,为了保证水质安全,张旭球主动带领维修班成员对反应池和沉淀池进行清淤和底阀维修保养。为了及时保障供水,他们从清晨六点钟就开始工作。在清洗过程中,池内淤泥过深,散发出阵阵的臭味,由于池内底部呈漏斗状的特殊结构位置,让他们无法支撑站稳,只能弯着腰凭自己的脚力来维持身体平衡,他和班员整天整天的泡在泥水里。为的就是尽快完成清淤任务。淤泥和汗水在他身上铺画了一幅壮丽的色彩,书写了供水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清淤完成后,张旭球所带领的团队还自主完成了2万吨和4万吨斜管沉淀池底阀120台全部拆卸、检修、安装工作。更换新底阀30台,维修装配95台,共计节约成本30余万元。在他的带领下通过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用汗水和辛劳给城区居民用水安全加上了一道坚实的保障;用责任与担当承载了使命与希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陈湘建)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