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完成5G智慧码头测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2

近日,中国交建振华重工联合青岛港集团、中国联通和爱立信,在青岛港新前湾自动化码头成功实现基于5G连接的自动岸桥吊车控制操作、抓取和运输集装箱,在5G网络应用于智慧码头领域再上一个台阶。这是全球首例基于实际生产环境下的5G远程岸桥操作,标志着智慧码头正式迎来“5G时代”。

此次测试的5G技术具有短时延、大带宽、高可靠性等优点,能够充分发挥差异化性能优势,突破传统方式的局限性,极大地提升自动化码头的运营效率,为改造传统人工码头注入新动力。本次试验中,成功实现了毫秒级延时的工业控制信号和33路高清摄像头视频数据在5G网络的混合承载,支持实际生产中对自动岸桥吊车的无线控制和视频回传,性能表现稳定,为青岛港解决自动化设备通讯问题提供全新方案。此外,本次试验还实地验证了5G网络在智慧码头场景中的应用及多项关键技术,对5G网络在智慧码头部署的可行性进行了全面评估。

振华重工在本次5G智慧码头方案试验中,根据自身优势进行深度资源投入,后续将会对5G技术在智慧码头的应用进行更广泛的场景扩展和更深入的方案探索。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