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承接的匈塞铁路物资设备国际联运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6

近日,由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匈塞铁路项目物资设备国际联运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搭载国产D型便梁的中欧班列准时抵达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施工现场,实现国内大型建设物资“门到门”配送到欧洲市场。

中国铁物根据匈塞铁路项目物资设备需求和组织供应特点,设计并实施了中欧班列公铁联运、中欧陆海快线海陆联运和贵重物资设备应急空运等三种国际联运方案。提供国内工厂至境外工地全程一体化物流服务,包括出厂验收协助、工厂提货、集装箱装箱配载、国际联运、沿途关务处理、境外配送,以及临时进出口申报、进口税收减免申报和协助出口退税等增值服务,保障匈塞铁路各类重点物资设备安全、高效、完好地配送到施工现场。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是中国——中东欧“16+1”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标准与欧盟UIC标准进行对接,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具体体现。中国铁物充分发挥铁路物资代理和国际物流服务集成化优势,延伸铁路物资供应链综合服务内涵,促进物资设备组织供应各环节无缝链接,在降低各项成本的同时,为国内铁路装备物资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提供国际物流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