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9日,由中国电建子企业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监理的国电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作为“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东南侧海域,离岛约12千米,水深在12~16米,总装机容量为252兆瓦,布置63台4.0兆瓦风电机组。项目从2016年12月18日首桩打桩成功,到2019年3月29日全部63台风机机组实现并网发电,历时27个月11天。

该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亿千瓦时以上,年减少碳排放70万吨。本项目的建设解决了舟山市海岛供电问题,对于推动浙江省能源结构调整、落实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以及全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