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勘察设计的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2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勘察设计的几内亚达圣铁路顺利开工,这是几内亚近半个世纪以来新建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

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专用铁路位于几内亚西北部博凯区和金迪亚区境内。线路自达比隆港引出,全长118.9千米,铁路等级为重载矿区专用铁路,不但是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最主要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的重要基础设施。

2018年9月,铁一院中标达圣铁路勘察设计,这也是该院采用中国标准独立承担全线勘察设计任务的第一条海外铁路。为此,铁一院抽调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海外工作经历的工程技术人员,组建强有力的现场项目部,迅速投入到海外工作之中。他们克服西非热带雨林植被茂密、沟谷狭窄、蚊虫肆虐等自然困难和线路经过矿产富集区、路基选择和排水设置极其困难等工程难题,仅用三个月时间就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线的勘察设计任务,为达圣铁路顺利开工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条件和基础。

目前,几内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国,而这条总投资达30亿美元的达圣铁路的修建,将进一步巩固、强化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并在推动几内亚进一步发展矿业的同时,构建起工业和农业经济走廊,带动几内亚国内现代化铁路网,乃至于整个西非铁路网的进一步发展,进而促进整个非洲区域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