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贸易完成内地首笔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业务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3

近日,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贸易”)所属南京公司完成了内地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信用证交易,该笔交易的完成标志这区块链技术运用方面的又一突破,意味着在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贸易数字化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该笔交易中,汇丰银行(中国)通过汇集了全球八家主要银行的共享区块链平台--Voltron,向国投贸易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Fox & Lillie公司开具信用证,用于支付与澳方进行的羊毛进口业务,汇丰银行(澳大利亚)则代表澳方企业通过Voltron平台提交相关电子单据。传统贸易方式下,信用证交付方式的纸质单据交换需要5到10天,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使贸易环节的各方参与者以数字方式传输并检查信用证及单据信息,使该笔交易的电子交单过程缩短至24 小时,同时提高交易透明度,加强流程管控,防范经营风险,强化风险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