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一季度创历史最好 新签合同额突破500亿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8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新签(中标)合同1414个,新签合同额历史上首次在一季度突破500亿元,达到50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幅93.73%。据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止3月末,中国化学工程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3.6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3.02亿元,增幅21.92%;实现利润总额8.2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75亿元,增幅26.91%;实现净利润6.6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02亿元,增幅43.34%。在较去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盈利状况明显改善、新签合同额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实现了2019年经营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一季度,中国化学工程国内新签合同额实现275.7亿元,占新签合同额54.65%,比上年同期增幅57.83%。中国化学工程市场开发战略以国家需求、市场需要为导向,在科学分析国家的经济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补齐短板;在化工传统主业上精耕细作,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资源配置效率和市场竞争能力;在石油和化工、新型煤化工、天然气以及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业务上持续发力,提升一体化工程服务能力,在国内化工建设领域持续领跑;广泛开拓新市场、涉足新领域,在“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长江经济带”“长江大保护”等战略实施进程中积极布局,实现新突破。

国际市场捷报频传,一季度完成新签合同额228.8亿元。其中,俄罗斯硝基诺化肥项目签约合同额31亿元,是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签署的首个化肥总承包项目,对进一步深耕俄罗斯市场具有重大意义;俄罗斯日产5400吨天然气制甲醇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额超过99亿元,是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丰硕成果。中国化学工程海外发展战略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持续加大“走出去”力度,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着力优化海外布局,国际化经营水平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