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设计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日,由中国建研院与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作设计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工程举行开工动员会。该项目由商务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地区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是商务部在全国第三个国家级现代化展馆,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承载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加快京津冀地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会展中心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7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16个展厅组成的展馆区和综合配套区,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

中国建研院承接一期工程48万平方米展馆区的工程设计,采用地源热泵、屋顶太阳能等技术,满足绿建三星、A级全装配式的高标准设计要求,体现了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和领先的综合设计水准。展馆区中央大厅采用32个巨大钢伞,撑起晶莹剔透、简约壮丽的玻璃幕墙,构建宏大的建筑空间,16个展厅由交通连廊两两串联,巨大的A字柱搭配折线形屋顶,展现工业建筑之美。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