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主导制定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5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1886 Space systems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航天系统—技术状态管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

该标准从注册立项到发布用了近3年时间。标准规定了航天项目技术状态管理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以及相关方的职责和授权,适用于航天项目从任务分析到处置阶段的技术状态管理。本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状态管理的最佳实践已经得到了国际航天领域的普遍认可,将为便利空间领域的国际合作和服务航天“走出去”提供共同遵守的基准,使参与项目工作的各方都能够使用正确有效的文件,防止产品技术状态异变,满足功能和物理特性要求。

截至目前,由我国主导制定的航天国际标准共计20项,其中发布12项,在研8项。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