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放流中华鲟“大部队”经过松滋断面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13日,700尾不同年龄的大规格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4月14日9时12分27秒,距离中华鲟放流点约67公里的松滋(上)监测站点监测到首条标记中华鲟(编号7815)。截至4月16日15时,共有24尾标记中华鲟通过松滋断面,占标记鲟鱼数量的80%。

4月13日,三峡集团2019年长江三峡中华鲟放流活动在宜昌圆满举行。这是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第61次开展中华鲟放流,也是研究所连续35年开展此项活动。为了科学、客观、准确地解答大众关于中华鲟降河洄游过程中的疑问,中华鲟研究所科研人员融合超声波监测技术、物联网和无线传输等多方面技术,建立了从宜昌到河口、覆盖长江中下游近1800公里河段的中华鲟洄游监测系统,可以对中华鲟降河洄游全过程进行监控。

针对本次放流,中华鲟研究所在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河湖设置了松滋河、洞庭湖、汉江、鄱阳湖、芒稻河等6个监测断面16个监测站点。在本次放流的700尾中华鲟中,共植入了30枚V16型声呐标记,此次所有的标记工作寿命均可达到10年左右。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