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斯里兰卡首条现代化铁路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9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五院勘察设计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一期工程在斯南部城市贝利亚塔举行通车仪式,正式通车运营。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承揽建设的第一个铁路工程项目,也是斯里兰卡近百年来修建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

斯里兰卡南部铁路

地处世界最繁忙的国际海运航线的岛国斯里兰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别,对推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东南亚、南亚以及非洲和欧洲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有着重要作用。斯里兰卡的铁路建设可追溯至19世纪60年代,自1928年最后一条铁路完工后,斯里兰卡再未新修过任何铁路。

试跑中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

斯里兰卡南部铁路濒临印度洋海岸线,采用英国标准设计,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3年8月开工,由铁五院勘察设计,中方企业施工,一期主体工程建设里程全长26.75公里,连接斯南部城市马塔勒和贝利亚塔,设计时速120公里,是目前斯里兰卡设计等级最高、设计时速最高的铁路。

设计人员进行外业勘察

据了解,南部铁路既可直通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又能深入中部产茶大省乌瓦。随着南部铁路今后逐渐延伸到坐拥港口和机场的汉班托塔地区,斯里兰卡南部将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运输格局,对斯里兰卡经济振兴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暮色中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