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带一路新国企】华侨城集团:努力塑造中国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9

华侨城集团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紧跟“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践行国家“走出去”重点战略,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重点关注和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与文化,努力塑造中国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文化、旅游、科技领域

华侨城把握行业发展演变大趋势,以文化科技融合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在土耳其安卡拉市,集团旗下华侨城文旅科技公司以当地本土文化为载体,通过打造《飞行影院》《黑暗乘骑》等大型高科技文化旅游项目延伸当地文化内涵,在给游客带来高质量游玩体验的同时,更可直观感受土耳其的本土文化,提升土耳其主题公园的文化内涵和科技体验,为安卡拉市增添动力。

目前,文旅科技公司已研制20多项高科技、互动体验型游乐产品,拥有近200项专利、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研发出全球首创的360 度全景天地剧场等高科技文旅产品输出到美国、土耳其、越南、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自创研发、拓展多元线下业态的同时,公司还一直在为国内多家文旅企业提供IP支持,共享IP势能,推动文化IP企业、IP科技企业与旅游相关业态企业的跨界协同发展。

中国文化“走出去”

集团旗下云南文投集团加快东南亚项目拓展,在柬埔寨投资打造大型旅游演艺项目《吴哥的微笑》和文化综合体——中柬文化创意园项目。《吴哥的微笑》是柬埔寨吴哥窟定点驻场演出的一台大型歌舞史诗剧目,按照“国际化视野、中国化创意、柬埔寨元素”的创作理念倾力打造。剧目自2010年开演以来已连续演出达3000余场,吸引了世界50多个国家超过160万的游客,成为中国国有文艺院团在国外驻场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的典型案例,得到中柬两国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获评柬埔寨政府授予的“柬埔寨国家旅游服务贡献奖”和柬埔寨旅游部颁发的“最佳演艺奖”,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等六部委评为“全国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在成功运营的《吴哥的微笑》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中柬文化交流与合作,还推进投资打造以旅游演艺为核心的“中柬文化创意园”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和构建一个中柬文化交流的全新综合体平台,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探索一条更新、更广阔的道路。

此外,华侨城还坚持以文化为依托,与缅甸等多个国家积极商谈文旅产业项目合作,打造具有特色化的发展优势,促进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拓展,推动更多中国文化艺术产品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文化,更好传递中国企业改革开放、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