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通号承建和若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9

近日,中国通号旗下上海工程局集团中标新建和田至若羌铁路(SDJC1标段)三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包含通信、信号、信息、电力、车辆及房建等工程设备采购、建筑安装、系统调试,并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

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铁路干线,SDJC1标段全长403.85公里,全线设洛浦、策勒、昆田、于田、民丰5座车站,4座会让车站和22座预留会让站。东起和田地区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地界,西至和田站。该线与在建格库铁路若羌站接轨,沿昆仑山北麓的山前洪积平原和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与 G315 并行自东向西延伸,是南疆通往内地又一便捷通道。

和若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37.6个月,预计2022年6月19日竣工。和若铁路的建成,将改善南疆交通运输条件,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不仅可以加快包括和田在内的沿线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同时也为青海、西藏、甘肃乃至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方位开放的捷径,有力的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从参与青藏铁路建设开始,中国通号参与了我国西部地区全部重大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参与了甘青铁路、宝兰客专、乌局基础网改造等项目建设,正在参与阿富准铁路、乌局G网改造和拉林铁路建设,为西部地区打开对接内地、对外开放的通道,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