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成功吊装全球最重炼油设备再生器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7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及石化项目最大的单体设备成功吊装就位。此次单体设备是催化裂解装置再生器,也是迄今为止炼化行业世界最大的单体设备。


再生器设备净重2760吨,加上吊钩、平衡梁等附属设备,吊装重量达3000吨。该设备直径21.08米,高56.22米,位于催化裂解装置(RFCC)。经过移除鞍座、翻身直立、尾吊松钩、调整安装角度、主吊起升、旋转等工序,历时4小时成功就位。

再生器吊装是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及石化项目关键路径上的重要里程碑节点。再生器整体吊装工作顺利完成,得到了业主(DORC)、管理公司(EIL)高度评价。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2月1日中标,合同总金额为5.2亿美元。包括原油蒸馏装置、汽油脱硫装置、加氢裂化装置及石脑油加氢处理和铂重整装置四个核心装置。该项目是尼日利亚乃至整个世界最大的单体炼油项目,建设成功后原处理油达到65万桶/日,年产成品油2000万吨,将改变进口成品油的历史。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