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黔西南应急管道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7

近日,中缅天然气黔西南应急管道工程成功实现投运通气。经过24小时监测,管道完成投产升压并保持在5兆帕以下安全运行,标志着黔西南应急管道工程正式投产运行。

黔西南应急管道工程位于贵州省晴隆、普安县境内,全长42.8千米。工程沿线为喀斯特地貌,地质条件复杂,相对高差约1100米,最大坡度达到78度左右,施工难度大。加之管道沿线气候条件复杂,降雨天数多,雨雾、冰冻天气频繁,对施工造成严重困扰。据现场专家介绍,管道建设难度在当今世界陆上管道中实属罕见。

为克服贵州高原山地复杂地质地形条件造成的不利影响,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充分发扬石油精神、创新精神,自主研发了“索道和轻轨”布管、70度以上陡坡无损检测爬行器等先进施工工艺方法,创下了长输管道施工中修建最陡最长“Z”字形运管道路等多项行业新纪录,为山区管道施工、运行管理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