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机组蜗壳混凝土开浇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5月4日上午11时,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仓蜗壳混凝土在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开始浇筑。这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向按期发电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的单台机组长38米、宽31米,蜗壳最大直径8.6米,由34节管节组成,重620吨,采用水平分区、垂直分层的方法浇筑蜗壳外包混凝土6544方。蜗壳外包混凝土中预埋件种类多,土建、金结、机电多专业交叉施工干扰大,浇筑过程中要求阴角部位既要浇筑密实又要防止蜗壳抬动,浇筑难度高。

自2018年6月底,白鹤滩水电站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机组首仓肘管混凝土启动浇筑,到2018年11月24日座环整体吊装,再到2019年5月4号蜗壳混凝土开始浇筑,前后历时11个月。期间,在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党委的指导下,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第二党支部(地厂项目部)坚持统一思想,积极创建“党员红旗岗、先锋号、攻关小组”,以施工区大党建促进工程建设,围绕关键性问题,参建各方、各个专业的建设者们拧成一股绳,攻克了800MPa高强钢大直径蜗壳焊接、座环整体吊装等一系列难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