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神华榆林项目关键装置主体框架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6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神华榆林CTC-1煤气化装置”气化及洗涤、黑水闪蒸主体框架顺利封顶,标志着气化框架作为项目关键路径上的重要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


该项目采用GE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规模上属于国内首套,气化框架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筏板,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支撑,施工难度大、强度高。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规划的重大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也是支撑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骨干项目,该项目具有高端化、精细化、大型化、技术先进等显著特征,拓宽了国内现有的煤制烯烃项目的加工路径,延长了产品链,打破了同类项目同质化竞争格局。该项目对于推进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煤化工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带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发展将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