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设计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竣工开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5日,由中国建研院与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在青岛红岛经济区举办盛大的竣工开馆暨项目签约仪式。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被誉为“青岛新‘窗’”,是山东最大的会展经济综合体,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青岛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和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项目位于青岛北部新城——红岛高新区,建筑面积48.8万平米,总投资额67亿元,历时22个月顺利竣工。项目定位于环渤海地区最富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首次实现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各功能区之间的无缝链接。展馆设计有效融入了“互联网+”思维的先进理念,积极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展馆”。

中国建研院在整个项目的设计过程中,坚持国际标准、高端定位及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突破多项技术难关,如“双首层”会展综合体概念的提出、预应力预制混凝土管桩强腐蚀环境的设计研究、空铺反粘的外防水做法、36米超大跨度的有粘结预应力梁、94.5米超大跨度登录大厅空间设计,大跨度无柱展厅空间、1万平方米张弦鱼腹式玻璃幕墙、4万平方米世界最大反装膜结构、9万平方米屋面太阳能光伏板等。

历经两年多的科学规划,截止目前,本工程已先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绿色建筑设计三星级标识、山东省优质结构、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荣誉。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