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连续20年发布《环境保护公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05

5月31日上午,中国石油《2018年环境保护公报》在北京发布。这是中国石油连续20年主动对外发布《环境保护公报》。

《环境保护公报》披露,2018年,中国石油天然气产量达1380.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5.9%;引进海外管道天然气、LNG向社会供应天然气1724.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13.6%;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不断攀升,2020年将达10%以上。此外,自今年1月起,中国石油每日向市场投放30万吨国Ⅵ标准汽柴油,提高清洁能源的比重。

在环保管理方面, 2018年,中国石油的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上年下降7.9%,氨氮排放量下降7%,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7.6%,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7.2%。中国石油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与2017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减少10%、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8%、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减少20%,与2015年相比,单位油气当量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下降5%。

在企业担当方面,中国石油连续八次当选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中国低碳榜样”企业。中国石油还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部署,制定了《污染治理升级方案》,计划2019年至2020年重点部署废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恢复治理、废气污染防治、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温室气体排放管控、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及小型燃煤燃油锅炉、环境风险防控等十大污染防治工程。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