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海启动连续15天全清洁能源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9日0时至23日24时,据国家电网消息,青海启动连续15天360小时全部以水、风、光等清洁能源供电,实现用电零排放。

2017年和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青海先后成功开展“绿电7日”“绿电9日”两次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今年,青海省电源装机规模进一步扩大,并网装机容量为2975万千瓦,同比增长12.7%。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391万千瓦,占比46.7%,超过水电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预计,“绿电15日”期间全网日最大负荷可达850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为1.94亿千瓦时。

据悉,“绿电15日”期间,水库出库流量将增加,龙羊峡水库日均出库达1030立方米/秒;新能源最大出力可达680万千瓦,占午间全部负荷的85%;新能源日最大发电量可达7800万千瓦时,较“绿电9日”增加47%。

实施全清洁能源供电,要面对外送难、调控难、消纳难,以及电压支撑、市场机制和参与共享不足等问题。为了解决好新能源高占比带来的电网调峰、电量消纳等一系列难题,“绿电15日”期间,青海电网在试点开展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的基础上,发挥共享储能为新能源调峰的作用,预计午间时段新增光伏消纳电量150万千瓦时;调动需求响应,省内157万千瓦负荷参与峰谷时段互换,预计单日可增加光伏消纳电量110万千瓦时;依托全国大电网和统一电力交易市场,预计达成30亿千瓦时电量交易,通过市场化交易送往外省的电量达11亿千瓦时。

此外,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在“绿电15日”期间举办。届时,电动汽车所充的电全部来自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