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台出口土耳其自主品牌盾构机始发掘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4

土耳其伊兹密尔当地时间6月21日,我国首台出口土耳其的自主品牌盾构机在伊兹密尔地铁工程始发掘进,是这座爱琴海古城地铁工程建设首次出现“东方面孔”。

这台直径6.55米的盾构机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制,其中盾构机开挖隧道长4.32公里。隧道穿越地层主要为复理层、粘土质砾、块状砾等一系列夹杂砂岩,隧道上方覆土地层还有填土、砾石、粘土质及粉砂等,存在地层软硬不均、地质变化较快等问题。

为应对这种地层施工环境,盾构机在设计制造上采用针对性方案,如模块化设计、加强型设计和符合土耳其当地施工人员习惯的动态设计理念,并根据客户需求对刀盘涂装进行了优化和创新。同时,设备在整机设计上符合欧盟安全认证要求,对安全逃生通道和其他安全性能进行了优化设计。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中心,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西端风景迤逦的爱琴海畔。伊兹密尔地铁工程全长7.14公里,由土耳其当地知名建筑企业施工。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