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48小时!中国建筑纽约长岛铁路新线工程完成首个铁路桥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2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微信《里程碑!中建美国长岛铁路新线工程完成首个铁路桥重建》,对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报道。文中表示,作为一家在美经营多年的中资企业,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美国积极参与美国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社区改造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建美国长岛铁路新线工程项目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具体体现。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凌晨,经过连续48小时不间断施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美国长岛铁路新线工程首座铁路桥——Cherry Lane铁路桥完成了旧桥拆除和新桥安装工作。新建的铁路桥为单跨三线钢结构桥,设计使用寿命100年,新桥的落成标志着该设计建造项目实现第一个里程碑。

该项目为长岛铁路系统中从纽约皇后区Floral Park到纽约长岛Hicksville一段的改扩建工程,长岛往返纽约市的火车超过40%要经过该段主干线。为了保障市民工作日正常通勤,需在周末48小时局部停运“窗口期”内完成,包括旧桥拆除、新桥架设,道砟、轨道铺设以及信号、控制系统设置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项目团队坚守现场,连夜完成铁路桥的并轨通车工作。

作为纽约60亿美元长岛投资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该工程是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单体合同项目,一直以来受到纽约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在“窗口期”期间专程到现场视察项目运转情况。当地市民对该项目的高效实施赞誉有加。

中建美国公司联营体于2017年12月13日以18亿美元中标该设计建造项目,合同范围主要包括新建约16公里长的第三条铁路轨道及沿线公共基础设施的改扩建工程,与数百万纽约当地居民的日常通行息息相关,为纽约地区最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长岛铁路目前24小时不间断运营,日载客量约35万人次,是北美最繁忙的通勤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长岛铁路通勤服务质量,并将有效促进纽约长岛地区的经济。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