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4日,随着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开始于1月14日的福清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顺利完成,工期162天,比福清5号机组缩短41天,创造了福清核电6个机组的最短施工记录,为后续华龙一号核电厂主管道焊接工作建立了标杆。

核岛主管道连接着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主冷却剂泵,是一回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压力边界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三个环路组成,每个环路由热段、冷段及过渡段组成,是压水堆核电站的核安全一级设备,运行时长期承受反应堆冷却剂的高温、高压,堪称核电站的主动脉。

为确保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顺利完成,主管道焊接团队共同讨论、激发活力、做好经验反馈,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措施,例如:优化自动焊机维护保养项目;协调优秀焊机厂家人员驻场,确保自动焊机故障及时消除;及时优化施工计划,完善施工流程,缩短衔接时间;严把质量关,梅雨季节厂房内返潮特别严重时,暂停主管道焊接工作。

随着焊接程序停止按钮按下,自动焊机经过息弧、停止行走、滞后送气等一系列动作后,自动焊机上的照明灯亮起,自动焊焊接程序停止,为福清核电站主管道焊接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