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连续9年获评“中国低碳榜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0日,第十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暨“2019中国低碳榜样”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开幕。中国石油、恒大集团等8家企业获得“中国低碳榜样”荣誉。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9年获此奖项。

本届公益展的主题为“开启绿色未来”。展览延续往届“图片+体验”的方式,精选200余幅影像作品,并创新融入漫画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国低碳发展成果。中国石油有“新疆油田10万亩碳汇林”“吉林油田建成国内首个全产业链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基地”等9幅照片入选,在展览现场引来开幕式嘉宾及众多媒体的驻足观赏,充分展示出中国石油坚持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和谐发展的企业形象。

2018年,中国石油继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在中国石油的支持和配合下,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提出了碳循环模型,并承诺,到2025年将上游油气生产的甲烷平均排放强度由2017年的0.32%降至0.25%以下。中国石油与BP、壳牌、道达尔、沙特阿美等OGCI成员企业见证了《中国气候投资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今年6月,中国石油发布了《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提出打造“天然气+”产业集群的理念,明确了推动公司从石油企业向综合性能源服务商转变的发展方向。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中国石油再次当选“中国低碳榜样”企业。接下来,中国石油将在继续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产品的同时,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这次公益展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为期两周。来自全国政协、生态环境部、中宣部、国资委等部门的数十名嘉宾出席开幕式。“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系列公益展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已连续举办10年,共展出图片逾2000幅,观众超过3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