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沈客专高丽营隧道全断面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2日,中交三航局承建的京沈客专高丽营隧道成功下穿北京市六环路,实现了全断面贯通的节点目标。

该隧道施工风险极高,下穿北京市六环路、温榆河古河道和3条超高压燃气管道。隧道内软弱围岩、富水粉细砂层密布,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中,项目部成功研发并应用了“无线导向、前拉后顶挤扩孔拉管”的超长管幕工艺,解决了富水粉细砂层施工难题,保障了施工的安全稳定。

京沈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高丽营隧道属于京沈客专北京段第11标段,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隧道全长1200米,其中明挖段770米,暗挖段430米。隧道断面面积近180平方米,洞径15.8米,属于超浅埋单洞双线隧道,是北京地区在建的最大铁路断面隧道。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