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在京雄城际铁路实现钢轨保护技术体系全面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4

近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联调联试,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入收官阶段,该段将于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为确保京雄城际铁路顺利开通,提升铁路运行品质,对69公里线路和24组道岔实施“钢轨打磨前全项目检测+钢轨廓形打磨+道岔打磨”,实现钢轨保护技术体系在京雄城际铁路的全面综合应用。

2013年以来,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在国家铁路集团全路、地方铁路及城际轨道交通持续研究推广钢轨廓形打磨技术,成功解决小半径曲线钢轨磨耗过快、高速铁路动车组运行品质不高、轨道运营噪声过大等突出问题。该技术已累计服务15万公里铁路,覆盖国家铁路集团全路18个铁路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此基础上,2017年起,轨道集团又在全路推广全项目检测和道岔打磨业务,进一步形成较为完备的钢轨保护技术服务体系。2018年,轨道集团共计完成钢轨打磨前全项目检测2000公里、钢轨廓形打磨38000公里、道岔打磨5600组。

多年来,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钢轨全寿命管理”为核心,积极开展钢轨供应、钢轨全项目检测评估、钢轨廓形打磨、钢轨快速打磨、道岔廓形打磨、钢轨探伤管理信息服务等核心业务,基本形成钢轨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中国铁物加快向“贸工技一体化”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集团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