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次!大型直升机遂行应对重大堤防险情演练在湖北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2

2019年8月29日,湖北省在荆州洪湖长江干堤龙口镇首次组织运用大型直升机遂行应对重大堤防险情专项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长江流域重要堤防出现重大险情为背景,模拟长江洪湖段水位急速上涨,洪湖龙口镇中洲岛附近堤岸压力陡增,随时可能出现“崩岸险情”,由此开展了一场运用大型直升机遂行应对处置堤防险情的行动。演练旨在探索航空力量执行堤防抢险的机制,摸索具有示范效应的航空应急救援模式。这也是国内首次运用大型直升机遂行应对重大堤防险情的演练。其中,“空投集装箱”科目是一次全新的封堵技术探索。将废弃集装箱配重、打孔、注水增重,由米-26直升机吊装投入水体后,形成重达44吨的巨大构件,以水治水,可迅速沉降填堵,有效应对决口险情,这也是世界上首次用大型直升机吊挂集装箱用于堤坝决口封堵的实践探索,开创了世界先例。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