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3

8月31日,由中交集团承建的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池州大桥位于长江下游贵池河段,跨越处北岸为铜陵市枞阳县,南岸为池州市,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祁高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全长约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为不对称混合梁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跨828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位列第四。其中,中交集团承建03标段,施工内容包含北主桥、北主墩、斜拉索施工,箱梁预制及安装,北岸引桥与桥面系施工等;承建04标段长2626米,包括主桥南岸段及合龙段、连续刚构桥、连续梁桥、小箱梁桥等的施工。

池州长江大桥采用多项创新技术,极大提高了大桥的使用寿命。其中,“皮肤功能混凝土”和钢横梁集聚锚锚固技术,为国内首创。

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了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桥梁布局,有助于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强化了长江两岸特别是池州、铜陵的经济社会联系,对促进区域自然资源与旅游资源开发及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