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舟”700项目首架机身后段成功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1日,航空工业沈飞民机承制的“新舟”700项目研制批首架机身后段交付仪式在沈飞民机举行。

2011年,沈飞民机开始参与“新舟”700飞机联合设计工作,2015年签署合作意向书,2016年9月29日交付中后机身试验件。2017年“新舟”700项目进入研制批,2019年6月3日,沈飞民机承担的中后机身自动钻铆开工,7月26日各工位全面开工,9月11日首架机身后段交付,主线周期仅用47天。

“新舟”700项目首架机零件多达4183件,且构型更改仍在持续进行中。面对困难,项目团队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迎接挑战。基于零件清册建立了77列、1万1千余行的装配拉动计划,准确精细到每种铆钉的装配优先级别和保留信息,指导零件投产,动态反馈项目进展,做到项目上下一本账,牢牢把握项目信息流。首架机累计贯彻6249项更改无漏贯、5000余套工装无错投。

为了实现集团公司和客户目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承担主要装配任务的沈飞民机40厂实行“承包责任制”,精细安排生产任务,充分利用时间和空间,人员和工装高度交叉,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加班和倒班工作,使装配周期一再压缩,从5.5个月到3.5个月,最终实现主线周期47天,确保装配任务的全面完成。

沈飞民机总经理李集生指出,“新舟”700项目是国产民机“两干两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舟”700项目后续任务还很艰巨,希望项目团队继续发扬勠力攻坚、奋勇拼搏的“亮剑”精神,把大家亲手制造的国内支线客机送上蓝天,为实现沈飞民机国内、国际双一流机体结构制造企业目标,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