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直20首次亮相国际航展 “20家族”再添虎将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7

如果说在国庆阅兵当天,随着直升机梯队的钢铁洪流现身天安门广场上空的直20对观众来说是惊鸿一瞥, 那么在10月10日开幕的第五届天津直博会上,首次近距离与公众见面的直20,通过静展和飞行表演则让人眼前一亮。

这款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采用单旋翼带尾桨、低位后置平尾构型,低阻气动外形、高性能旋翼气动布局总体设计,配装两台国产的先进涡轴发动机,应用电传飞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术, 能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机降和运输等多样化任务,具有全域、全时出动能力。该机兼具良好的平原和高原使用性能,具有良好的扩展兼容性,基本运输型平台也可以快捷拓展为其他任务状态。

直20的面世,也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直升机的谱系,推动了直升机体系的完备。此前,2012年11月,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武装直升机直10在第9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首次曝光。该型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国产直升机自主创新的历史性飞跃。迄今为止,我国国产直升机领域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研发、生产、配套、材料等体系,形成了“军民结合、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格局,主要产品包括直8系列、直9系列、直11系列、直10、直19、直20等直升机,AC310、AC311、AC312等新一代民用直升机,AV500、AV200等无人直升机,以及在研的3吨级民用直升机、重型直升机等,形成了全谱系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