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张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5

日前,随着首列综合检测车55201次列车从京张高铁新建昌平站开出,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八局等单位承建的京张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为2020年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张高铁是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全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速铁路,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怀来站、下花园站、宣化站,终点为河北张家口站,正线全长1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场仅需1小时。

中铁十八局承建的京张高铁4标段正线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境内,全长19.12公里,包含两项控制性工程——东花园隧道及康庄高架特大桥。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清华园隧道是全线唯一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隧道,开挖直径12.64米,断面相当于常见地铁隧道的4倍。施工中,建设者始终秉承“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建设理念,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工艺、坚持科技创新,确保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