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6

日前,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参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正式通车运营。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860公里,通车后成都至昆明列车运行时间将由此前的20小时缩短至7小时。永仁至广通段北接四川省攀枝花市,南接广昆铁路复线,全长120.42公里,是我国西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改造后,从昆明至川滇交界的永仁县仅需一个半小时,对于助推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滇川两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人员、物流往来,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承建的永广铁路站前6标项目全长19.229公里,包含1隧3桥10涵及路基工程,其中全长13371米的妥安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中,面对滇中山区“地无三尺平”的情况,建设者通过优化方案,有效减少施工用地,降低施工难度。在妥安隧道掘进中,他们针对穿越12条地质断层以及4条大冲沟的难题,妥善做好“隧道施工129管理模式”,并以科技引领为着力点,向工装工艺革新要进度,并发明了隧道钢架锁脚环加固装置,进一步优化了隧道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完善了隧道二衬自动养护装置,通过一系列措施使隧道提前6个月安全贯通。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