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客户手机“下单”用电需求 供电员工上门服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7

  “供电部门的办电效率太高了,真没想到,仅用两周时间就给我们送上了电,今年的供暖季马上来临,我们的用电问题这下不用担心了!”。10月15日,山东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全新升级的配电室送电后,欣喜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东泰热力原有一座4230千伏安配电室,因用电容量增加,申请增容630千伏安,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在接到东泰热力用电申请后,创新利用地理信息GIS系统、移动作业终端等技术手段,供电方案答复时长由原来的10天缩短至现在的1天。同时,通过定期开展现场服务,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电气技术指导,超前介入工程竣工验收,使项目送电时长比传统用时缩短了6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济南供电公司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矛盾集中的突出问题、职工和客户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针对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

济南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创新检视整改方法,大力开展“对标对表”专业自查、“门诊把脉”专家指导等活动,检视专业间在横向交流和协同配合方面的不足,指导改进提升措施,并结合专业自查和专家指导,再明确一批“短板攻坚”项目,着力解决长期想解决但没解决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市县一体协作攻坚力量,策划开展“立标杆•树典型”专业结对行动、“解难题•补短板”协作共建行动,合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

围绕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体验,济南供电公司党委大力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岗、责任区建设,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主动融入政务服务,推动供电服务窗口进驻全市12个政务服务大厅;提供掌上电力APP、彩虹营业厅、“爱山东”APP等多种线上办电渠道,实现17类用电业务“一网通办”;开通政务数据共享网络,全省率先完成营业执照、身份证件等9类常用证件实时共享,基本实现居民“零证”、企业“一证”办电,资料精简率70%。

“如今,办用电业务像点‘外卖’一样,在手机里‘下单’,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按时上门服务,特别方便。”谈起当前的办电体验,济南市槐荫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业主代表刘祥坤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