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承建安哥拉两项民生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4

当地时间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安哥拉奎托机场、奎托供水工程均通过验收并举行竣工典礼。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出席典礼,对中铁二十局表示感谢。

奎托机场、奎托供水工程位于安哥拉比耶省奎托市,两个项目均属于中国融资贷款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设计,由中铁二十局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

被安哥拉副总统博尔尼托赞誉为“安哥拉最美机场”的奎托机场,是安哥拉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安哥拉比耶高原的重要空中交通枢纽,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其建设速度刷新了安哥拉民用机场建设历史纪录,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新地标。

奎托供水工程是安哥拉比耶省当地目前最大最完善的供水系统,日供水能力达1.5万吨,是当地原有水厂的4倍,使用后将大大提高奎托市城市供水能力,可以为奎托市及南部4个区域提供生活饮用水,预计惠及人口超过16万人。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施工任务主要包含取水口、水处理厂、蓄水池等。

在两个项目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十局与比耶省政府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先后为奎托市修建碎石道路12公里,项目引接的市电同时供政府和水厂使用,先后收到政府表扬信50封。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