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倒计时】中国石化精心筹备 助力第二届进博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1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石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进博会组委会统一工作部署,认真总结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做法,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进博会注册报名、现场签约、主题论坛等工作;同时提前部署,广泛动员驻沪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清洁生产、服务保障等措施,助力第二届进博会精彩圆满举办。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成立了第二届进博会中国石化交易分团,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面做好进博会采购工作。制定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石化交易分团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

总部物装部7月下旬发布通知,启动中国石化交易分团专业观众线上注册报名工作。截至9月30日,中国石化交易分团组织完成了16家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20家集团直属企业专业观众的线上注册报名。

今年进博会期间,中国石化将组织公司相关领导、专业人员参加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外企业合作论坛以及其他活动。同时,中国石化将于11月8日举办主题论坛暨现场签约仪式活动。借助专场签约活动,与全球伙伴融通贸易、共促合作。据悉,去年进博会期间,中国石化与来自14个国家(地区)共计48家供应商签订了67份采购合同(含意向书),总金额达456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提前部署,广泛动员驻沪企业,统筹资源力量,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清洁生产、服务保障等各项措施。

 

井然有序地加油现场。

高桥石化结合公司实际,制订了《高桥石化“迎大庆、护进博”安全清洁生产保障方案》,狠抓HSSE自查自改,重点检查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防范和交通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生产异常管理和应急管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推行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等内容。同时,严格控制危化品车辆运输及灌装作业,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升级安保管理。

上海石化在进博会期间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并实行事故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利用先进完备的5套大气自动监测站,以及生产区域内设置的26个在线监测点,24小时对环境大气恶臭、非甲烷总烃和VOCs(挥发性有机物)等进行在线检测。同时,发挥与金山区、平湖市等区域联动的环境应急联防体系,做到发现问题、迅速解决,从而保障进博会期间空气优良。

中国石化员工信心满满迎接进博会。

上海海洋石油局对海洋钻井平台、船舶、基地码头开展安全及综合治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证进博会期间的一方平安,为进博会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氛围。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维稳工作,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关注并参与到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维稳保障工作中,共同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上海石油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公共安全管理,对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油库、加油站都按要求进行了防恐、防火、防污染等科目的演练。公司对全市近600座加油站进行了全面部署,在细化服务措施上下功夫,设置好服务标识,加强志愿引导。毗邻国家会展中心的广虹、青卫等重点区域加油站,通过更新宣传海报、配置无障碍设施、重新整理商品陈列,营造浓郁的进博会氛围。公司还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一线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