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直通车】中国移动多款5G应用亮相进博会,带来不一般的“智慧展会”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5

中国移动充分运用5G技术,在安全保障、交通服务、展会服务、宣传服务方面打造标杆应用,赋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运营和服务保障。

1款“5G+客流监测”应用将服务展会综合保障,这是中国移动利用5G网络打造一套“实时分析、实时传输”的客流监测系统。在5G网络的基础上,“5G+客流监测”应用实现场馆设施全域物联和人流统计数据分析,为馆方提供设施运行的实时监控及各场馆、各楼层的人数统计和热力图呈现。系统利用了三维模型技术和先进的室内高精度定位技术,对重点区域的风险值及风险等级进行预警,助力馆方在会期潮汐性大客流情况下,更好地做好安全保障管控。

6辆“插上”5G双翼的专用急救车现已就位在“四叶草”指定区域。这款专用急救车在前不久与中国移动进博会5G移动医疗保障平台同时发布,将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5G急救能力。中国移动运用5G技术,构建集120急救车、云中心平台、定点保障医院于一体的跨域无缝急救保障系统,使院内专家与救护车上的急救医生可实时互动、紧密配合,共同实施现场抢救,打造全方位医疗急救5G体系。

34台进博会信息驿站也已全部升级到5G版本,并为观展嘉宾提供了5G+馆内高清直播、5G+VR直播等特别服务。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圆环区域的5G信息驿站还将与虹桥火车站联合实现5G互联网驿站,届时,观展嘉宾和虹桥火车站过往旅客均可通过VR眼镜观看馆内展会情况,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外溢效应。除此以外,在全国首个5G火车站的虹桥火车站,中国移动5G网络将成为服务机器人的核心引擎,提供代步、咨询、清扫等多项服务,为现场旅客提供便捷、绿色的体验,擦亮上海“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