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直通车】中核集团携多个合作项目参会 连续两次服务进博会核安保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为做好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中核集团提前部署,统筹资源力量,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展现中核集团良好国际形象提供了保障。

中核集团原子能院在去年圆满完成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安保任务后,又承担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核安保工作。目前原子能院70余套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进入运行阶段,5名技术人员在会展期间将提供24小时现场技术指导与技术服务。

这是2019年中核集团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后,第六次承担重要活动的核安保任务。

原子能院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在首届进博会核安保工作中运行稳定、有效、可靠,安装使用便捷的特性及多方位专业化的技术服务支持,赢得了组委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据了解,十余年来,原子能院的各类核安保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大型活动及多个重要公共领域,有效保障了公共场所人员的安全。

一直以来,原子能院努力推动核安保技术和设备“走出去”,一方面积极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安保相关技术会、核安保大会等,扩大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国家出口设备,确保国际核安全。今年9月10日,原子能院获批建设“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这是IAEA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协作中心。

据悉,进博会期间,中核集团将与俄罗斯企业、法国企业签署多项采购合同,深化核能合作;将举办一场专场论坛,展示对外合作成果,探讨中国核工业的国际化发展策略,扩大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