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直通车】中国商飞携未来电气化飞机驾驶舱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7

未来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上,中国商飞公司携未来电气化飞机驾驶舱——虚拟集成平台亮相中国馆创新展区。

未来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由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研制,主要用于绿色智能电气化飞机技术集成和验证。该套平台主要包括1台模拟驾驶舱,24台系统仿真工作站等。其中,模拟驾驶舱主要用于显示飞机的发动机、电气、液压、飞控、环控等系统的运行状态并提供信号激励;24台系统仿真工作站用来解算系统模型并通过三维动画实时显示系统运行状态,以监控飞机各系统动态运行情况。

在展台现场,通过大屏幕,可实时看到虚拟集成平台模拟未来大型客机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飞越长城,抵达上海,平稳降落在进博会会场旁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景象。

据悉,该平台是中国商飞首次建立全机系统数字仿真模型,并通过集成开发,实现了全机系统的同步实时仿真;同时也是首次基于数字仿真手段开展飞机经济性评估,权衡飞机在不同架构下的燃油经济性,进而为飞机系统架构方案设计提供指导;还可通过显示控制界面的开发,实现机载系统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与在线参数调节。该平台旨在形成国内对于商用飞机机载系统的设计、集成和适航取证的能力,对提高我国商用飞机自主研发能力、缩短与国际飞机主流供应商之间的技术差距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