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直通车】6天80小时 中国华电高品质保障供能不停歇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美丽的“四叶草”,再一次搭起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重要平台,见证中国与世界的融通交汇、互利共赢。

作为进博会场馆的主要供能企业,中国华电上海分公司把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贯彻“两个坚决维护”要求的现实检验。据统计,自11月2日起至今,由中国华电上海分公司负责运营的核心区能源站已向核心区场馆累计供能6天 ,共80小时,保持各场馆26摄氏度恒温,流量按照指令在500吨/每小时至850吨/每小时范围内进行调整。11月4日,核心区能源站按照指令,自上午8时30分起,连续5小时向进博会最核心区域供能。当天下午17时,核心区能源站再次“上线”,连续24小时不间断地向核心场馆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国家展馆和分论坛会场高品质供能,圆满完成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当天供能服务保障任务。

按照“设备运行更安全,供能保障更可靠,应急响应更有效”的工作要求,核心区能源站及时跟踪进博会重大活动最新工作安排,滚动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全面做好稳定供能、安全环保、安保反恐、设备维护等各项工作,为进博会主场馆保障供能构筑起了坚强的“护城河”工程。

为了保证向进博会主场馆提供高品质、不间断地供能服务,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前夜,华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忙中有序,全体员工彻夜值守,提前进入“进博时间“。当晚,能源站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再排查、再确认,抓深、抓细、抓实供能服务保障各个环节。供能保障运维工作小组、应急抢险联动小组、反恐防范小组以及后勤保障小组对各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做最后确认,以实际行动全面保障开幕式当天的“高光时刻”供能服务万无一失。

今年,中国华电上海分公司再次担负起供能服务保障的重任,这既是体现华电在沪能源企业服务服从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党的诞生地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自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以来,公司上下在巩固首届进博会供能服务保障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减,将‘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保障“贯穿始终”,严格执行电网调度,严密监控机组运行和环保实时数据,加大设备现场巡视频率和缺陷排查力度,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确保问题不过夜、细节不放过,在服务保障进博会的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为一流博览会提供一流能源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