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三标段率先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18

近日,中国建筑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第三标段(Wetiya-Andarawewa)通车仪式在Barawakumbuka互通收费站举行,标志着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第三标段正式通车。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长96公里,项目分4个标段,中国建筑承建其中的第二、第三标段,第二标段长26公里,第三标段长15公里。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工程。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斯里兰卡交通状况,能够使科伦坡至汉班托塔港的行车时间从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至约2小时,带动整个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实现科伦坡港、汉班托塔港和科伦坡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极大地便利两大港口和贸易区之间的运输和人员往来,成为连接斯里兰卡西部与南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被当地居民誉为通向未来的“致富路”。

作为中国建筑在斯里兰卡首个基础设施项目,项目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建立了安全教育示范与专业技能培训基地,编写了英文与僧伽罗文双语培训教材,分批次安排当地员工到中国观摩学习,为当地后续基础设施建设储备了高质量技术和施工专业人才。

为改善项目沿线村民生活环境,项目搭建防尘屏障280多个、建设水井50多口,为近百户村民埋设10000多米灌溉水管。项目成立“筑梦锡兰”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慈善义诊等公益活动近百场,为当地百姓募捐善款约150多万卢比,捐赠物资约200万卢比,惠及项目驻地周边5000余人。这些惠及当地居民的措施,为中斯友谊架起了“心”的桥梁,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尊重和好评,为中国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王莉 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