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三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23日8时55分,我国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50、5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点火升空。(高楠 摄)

此次发射为“一箭双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组网发射收官阶段的奠基之战,意味着北斗全球组网正式进入倒计时,对于北斗向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中的一员,由基础级和上面级组成。基础级火箭是在长征三号乙火箭基础上为适应采用上面级而改进研制的捆绑式三级液体火箭,上面级是为发射我国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而专门研制的采用常规推进剂的轨道转移运载器。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19次发射。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