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刚果(金)首座现代化大型火法冶炼厂正式出铜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7

刚果(金)当地时间11月20日0时50分,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刚果(金)卢阿拉巴铜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卢阿拉巴铜冶炼公司”),在参建各方18个月的不懈努力下,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首批合格粗铜产品。这标志着刚果(金)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火法粗铜冶炼厂铜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全线贯通并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填补了刚果(金)硫化铜精矿本地处理的空白,实现了刚果(金)现代化火法冶炼技术从无到有的跨越。

卢阿拉巴铜冶炼公司是中国有色集团深度对接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是严格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央企合作、推动中国有色集团与中铝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重点项目。中国有色集团以项目为重要抓手,推动赞比亚、刚果(金)两地产能联动、上下游衔接,落实“321”发展战略特别是国际优先和做强资源战略、推进集团公司非洲业务重新再出发。该公司建成投产后,将有力提升中国有色集团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深化区域协同、业务协同,最终实现企业战略协同的能力和实效。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